明月酒初

已经是个家猫了ヽ(=^・ω・^=)丿@飘飘涵(●'◡'●)ノ♥

焚心千劫

陆归一x唐若兮(零七)
1高武力值喵和高颜值炮。
2炮是半人鱼
3背景各种乱

4我还是适合……什么也不干。

【上天给了他最接近神的灵魂,
和最为尘世所不容的躯壳。】
陆归一家族世代为官,黑白通吃。
陆家出资支持实验室,陆归一母亲是实验室的高层。陆归一从小的实验室里玩,见了各种奇怪的生物。他还听说,这里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鱼。她的眼睛是大海的颜色。
故事的开始,无外乎是人鱼救了人类,爱上了他,甚至有了他的孩子。
故事的结局,无外乎是他把人鱼卖了,借此加入实验室。
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所求的只有一个。
Immortality.

永生不朽。

陆归一5岁时,人鱼肚子里的混血出生,编号9607。生下他后,他的母亲死于心碎。
陆归一有空会来找混血的小人鱼玩。小人鱼没有名字,因为编号9607,人们就叫他零七。
那个时候零七身上的实验还没有那么多,因为愧疚,零七的父亲也会陪他玩。父亲和陆归一是他唯一的光。

陆归一20岁。
零七父亲:“他知道的太多了。”
陆归一母亲:“我们陆家人知道的多或少都是一样危险。不如趁活着,把想做的都做了。归一,你不喜欢这个人,是吧?”
零七那时还不叫唐若兮,14岁的他亲眼看着陆归一举枪杀了自己的父亲。
他不知道“父亲”的所作所为。
他只知道,自己的光,坠落了。
而接下来的十年,如同极夜。

陆归一2O岁时离开家族。

五年后。
陆归一回来了。
因为是混血,这时零七已经可以控制双腿和尾巴的自由转换。实验室认为于长生不朽上研究混血人鱼没有价值,开始培养零七做杀手。
零七的第一个任务是杀了陆归一的母亲。原因是实验室要脱离陆家独立。
零七没成功,还因此差点死在陆家。
陆归一把他救出来,背叛家族,从此走在被家族追杀的路上。

零七:“为什么救我?”
陆归一:“因为你赢不了那个女人,她可是逼自己亲儿子十岁就杀人的人。”
零七:“你……”
陆归一:“怎么?想杀了我?我确实杀了你父亲……但如果不是他害死你母亲,我怎么下得去手?”
零七:“……”
陆归一:“你不信也罢……我给你个名字,0707的太难听。”
零七:“哼。”
陆归一:“你母亲姓唐,你就叫唐若兮。”
唐:“……难听。”
陆归一:“翩若惊鸿兮,矫落游龙……夸你身手好呢。”
唐:“……哼。”
陆归一:“……你这脾气……哎,算了。”

谁叫我喜欢你。
若兮若兮,此心若君心兮,心悦君。
我知道这句话,我一辈子也听不到你说。

唐若兮不知道自己母亲的事,实验室所有人都只说她死于一场意外。
如果陆归一说的是真的,他不可能像以前一样恨不得杀了陆归一。
可是没有仇恨,他怎么活下去呢?
他从实验室里学会的除了如何配合实验,就只有如何杀人。他根本不知道除此之外人生还有什么可做。
上天给了他最接近神的灵魂,最为尘世所不容的躯壳。
沉默中指缝间渗出出血色,陆归一一根根掰开他的手指:“疼不疼……”
疼不疼?唐若兮不知道,有人鱼的血统使他不易留疤,否则他大抵是找不出一块光洁皮肉的。
怎么会有人问他疼不疼。心口突然就抽痛了一下,疼不疼……重要吗?
“别弄伤自己了。”陆归一语气平淡,听不出多少感情。
手上的小伤口被上了药,脖子上被挂了两样东西。
陆归一转身出去了,唐若兮没机会看见他手里装药的小瓷瓶被捏碎了,药粉和碎片一起混进伤口里。
“太晚了。我回来的太晚了。”陆归一自言自语。
唐若兮只是摸着他挂在自己脖子上的东西发呆。
好像……是女人的饰物?
那个人什么意思?
唐若兮在实验室呆的太久了。
他不认识平安扣和转运珠。

陆归一这些年有了自己的势力,暗中反抗陆家。本来他不会提前行动,,实力不够,把反抗摆到明面上无异于自杀。可是唐若兮刺杀陆母被抓了,陆归一只好提前动手,同时给陆家制造了唐若兮已死的假象并成功。
但是他告诉唐若兮:“陆家要杀你,不想死就留在我身边。”
那时候他喜欢唐若兮,喜欢到不想放手,要他陪他一起逃出生天。
他的爱那么自私。
包括不了自由。

唐若兮和陆归一在唐人街藏身。陆归一告诉唐若兮,陆家的内部其实是分裂的,现在支持自己的一派处于下风。而他反对的另一派里有自己的父母,他们都为Immortality疯了,走私贩毒,买卖珍稀物种……所作所为不顾是否伤天害理,只求利益。
“你相信纯血的人鱼长生不死吗?”唐若兮问他。
“不信。”
你比他们聪明。”唐若兮说,“没有什么是不朽的。”
“不一定,我相信轮回和缘劫。”
“我收回之前的话,”唐若兮说,“你也疯了。”
如果你是指我信因果报应还一手鲜血的话,那大概是因为我姓陆。我确实疯了,从十岁时第一次杀人就疯了。我杀完人回来……你冲着我笑,而我一不小心把血落在了你脸上。你什么都不知道。 你总是有什么东西都给我留一份一。后来我太忙,找你的次数少了,你每次给我的吃的都有因为搁的时间长坏掉了的。”
唐若兮:“要是你早点告诉我父母的事……我也不至于那么恨你。”
陆归一:“告诉你,让你杀了亲生父亲,和实验室对着干吗?告诉你,让你和我一起离开陆家闯江湖吗?那时候我连自己都不一定能保全……”
唐:“抱歉……”
陆:“别别别,你还是恨我吧,我这人没什么优良品德,就是命硬的很,不怕人咒我。”
唐:“……我懒得咒你。”
陆:“可是我想睡你。”
陆归一内心:我艹说漏嘴了,还把喜欢说成了想睡……我能打死自己吗……
唐:“……滚!”

后来遇上枪击案,陆归一拽着唐若兮走。
唐:“走什么?就这么看着他们杀人吗?!”
陆:“别多管闲事!别忘了你自己还在被追杀!暴露了怎么办!”
唐:“反正早晚会被发现!”
陆归一好不容易骗陆家以为唐若兮死了,怎么可能再让他出去。
唐若兮挣不开,一直和陆归一发火。陆归一气不过,没控制住自己把唐若兮给上了。
原本缓和的关系彻底毁了,偏偏这时追杀的人找了来。唐若兮被迫和陆归一起逃亡,最后陆归一手下死光了 ,追杀的人也损失惨重,只有唐若兮身上没怎么受伤——陆归一挡的。
陆:“若兮。”
唐:“……哼。”
陆:“别背我了,这样一会儿再有人追上来,咱俩谁都活不了。”
唐:“闭嘴。”
陆:“其实我骗了你,他们要杀的人是我。我养人和他们对着干,而你在他们的名单上早就是个死人了。你不用和我一样亡命天涯。”
唐:“……”
陆:“我知道你恨我。我杀了你父亲,让你陪我被追杀,还强迫你……”
唐:“闭嘴,再说话就扔你下去!”
陆:“啧,你也知道我贪生怕死……不过没必要了,刀上有毒。若兮,你听说过‘焚心千劫’吗?”

‘焚心千劫’是毒。

无药可解的毒。

陆归一脸上的刀伤,从眉心一直划到眼角下面。

陆:“若兮……我好像害惨你了,怎么办……我没想过自己会输的这么惨的。”
“若兮……陆家衰败了,可你不要去报复,他们都是一群疯子,比心狠你赢不了的。”
“若兮……唐人街48号地下一层有东西,暗号是‘焚心千劫’。够你用一辈子了,你是半人鱼,不方便到社会工作。”
“对了若兮……最后说一句,把名字改了吧,确实不好听的。”

“若兮……”

“放手吧。”

他的爱那么自私。
如果不是到了最后一刻,怎么可能会放手。

唐人街48号地下一层。
“为什么要叫‘焚心千劫’,我是你的劫么?”
“不,”陆归一笑道,“你是我劫后的缘,是我的光明圣火。”

陆归一没死。
他毕竟是陆母的亲儿子,她没用‘焚心千劫’,用的是‘焚千劫’。一字之差,一种是剧毒,一种却是假死药。
二者很像,陆归一认错了。

但若不是唐若兮没有放手,他也早就死了。

硝烟结束了。

他还有劫后的余生,可以拥抱他的光明圣火。

@飄飄涵 
(●'◡'●)ノ♥我可能寫了個大網……喜歡這個喵,腦補端著衝鋒槍帶鈴鐺太可愛了……

评论 ( 12 )
热度 ( 8 )

© 明月酒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