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酒初

已经是个家猫了ヽ(=^・ω・^=)丿@飘飘涵(●'◡'●)ノ♥

新年贺。 As time went by 明唐的四个十年

Let's make this fleeting moment last forever.

#人生第一个十年
【命中注定……】

周末,客厅.
唐浔正在看电视,忽然被坐在旁边的陆曜捂住了眼睛。
唐浔:“干嘛……你松手。”
陆曜:“不行,我妈说电视上有些镜头小孩子不能看。”
唐浔:“……”
十岁的小孩子最讨厌被人说是小孩子了。
尤其是被另一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孩子。
这真是一场命中注定的掐架。

#人生第二个十年
[无药可救的张扬和包治百病的药】

美国“留学”。
No go zone. 对某些人来说,这个常人退避三舍的险地反而是个好去处。
“这里的咖啡真的不错哦。”唐浔边擦手里的枪边喝完了第二杯咖啡,顺便将桌上犯罪心理学的书翻了一页。
“咖啡喝多了不好。”陆曜坐在对面洗茶,“喝不喝冰岛?”
“还是借个火吧。”
“烟抽多了也不好。”
“快点借火。”唐浔把枪口抵在陆曜眉心,“你今天没带枪。”
言外之意就是,你得听我的。
陆曜只是笑,一点也没有被人拿枪指着的自觉。
“烟抽多了真的不好。”

衣兜里的烟被俯身罩下的人拿走,扔进垃圾桶。

唐浔叹了口气,放下枪,重新装上子弹。
“还是我教你泡茶吧。”

他就知道威胁一个爱自己的人,他永远赢不了。

轻狂年少。
谁是谁的药。

#人生第三个十年
【沉淀后的纯粹都是你的】
刑警队。
唐浔视频通话结束,从始至终对方没有说一句话。
“除夕了,除了值班的都撤了吧,用不了那么多人,”
唐浔说,“一会让陆曜开车把你们送回去。”

“可是副队……”

唐浔:“啧……别用我拎你们出去。和家人好好过个年。”

十分钟后,陆曜推门进来。
径直抱住唐浔,为时3秒。
然后松手比了个手势。
没说话。

其他队员早已习以为常,唐浔曾经轻描淡写的和他们说,他和陆曜之前是搭档,在一次反恐时出了点意外,就从那边退役,到了刑警队。
陆队的声音就是那时候丢的,连带唐浔副队握枪的右手。
……

年轻警花:“还是我开车送大家回去吧,反正用不了多长时间。”
陆曜立刻把钥匙给了她,然后歪着头看唐浔。
唐浔:“……也好。”

警队里的人都知道,副队是队长之上的存在。

于是大家都默默的为陆队松了口气,留下吧,留下陪副队过年。
“我们先走啦,队长副队新年快乐!”

留下的人分了在警署包的饺子。
唐浔左手使筷子还有点儿费劲,被陆曜喂得有点不好意思。
但是他什么都没说。
周围有人以果汁代酒送上祝愿。

唐浔想,他们都说自己是个很温柔的人,但是他们不知道,要是退回十年前,你敢喂我的话我肯定打你。

而十年后的现在,幸好我还有时间,把经岁月沉淀的温柔尽数给你。

那是纯粹的爱最廉价的赠品。

#人生第四个十年
【当躯壳日益沉重】
情人节。
手机录像。
唐浔:“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随便录点东西。”
陆曜:(点头)
唐浔:“话题呢?”
陆曜:(??)
唐浔(笑):“在一起也快20年了,该说的都说了,不该说的也说了,现在没话题了。”
陆曜:( 摇头  比手势)
唐浔:“晚饭随便,简单一点就行。”
陆曜:(比手势)
唐浔:“你喜欢的话可以来点红酒……明天再和你讨论菜谱,好歹今天也算纪念日,让我好好怀念一下当年……”
陆曜:比手势(大意:当年你总拿枪指我,虽然枪里没有子弹,但本喵好委屈。)
唐浔(笑):“年轻的时候一见面就掐也不能全怪我嘛……谁叫你眼睛绿的像狼,我实在看不顺眼。”
陆曜:(歪头    眨眼睛)
唐浔(内心:Σ( ° △ °|||)︴是显得太年轻了吗快四十的人卖萌居然也不违和):“不许眨眼睛……好吧,我承认你眼睛其实很好看……陆曜,你说你眼睛怎么就这么好看呢?……以前不觉得,现在我怕我一辈子都看不够。”
陆曜:(抱住爱人)
唐浔:“怎么办,嗯?要不你把下辈子也预约给我吧。”
陆曜:(点头  比手势)
唐浔:我才说到下辈子……不过你既然说永远了,就不许反悔了…………唉……话都替你说了,这么矫情的话真应该给你说。”
陆曜:(扬起写惯情书的微笑)(俯身凑过来)
唐浔(惊):“你又仗着你比我高……好好好我什么都没说,那些酸掉渣的句子都不是你写的行了吧……老实点儿,录像呢,不许亲我……你想等以后七老八十了就给自己看这个?”
陆曜:(比手势  :为什么不)
唐浔(震惊):你……你这个人……唔……

把录像关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end

And when the lights start flashing like a photobooth.
And the stars exploding    we 'll be fair proof

My  youth,My youth is yours.           ___________YOUTH

As time went by ,I will still be here.

评论 ( 6 )
热度 ( 15 )

© 明月酒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