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酒初

已经是个家猫了ヽ(=^・ω・^=)丿@飘飘涵(●'◡'●)ノ♥

【“七年,七年以后,他会忘记你。”
“我知道。”陆郢说。】

“你在这里做什么?”女人问。
“我……我在等一个人。”唐空小声道。
“可是,我听说鲛人的记忆只有七年。如果七年以后那个人还不回来怎么办?”
“不会的,他说过一定会回来的。”
“可是你早晚会忘记他,他回不回来还有什么意义呢?”
“……那个人说,他会替我记得一切。就算我忘了,他也会讲给我听。”
女人突然就哭了。
大颗大颗的眼泪落下来,成了珍珠。
她也是鲛人。

后来陆郢回来了。
他说这七天江湖事已了,唐空道:七天好长。
可七年又太短了。
站在最终回望,千秋功业不过是一场潦草的梦。而他们明月青天比朝堂逍遥,携手同游,游遍天下亦不觉够。
七年不够。

一生不够。

世人说,鲛人的一生很长,有一千年那么长。
其中每隔七年,会忘却一切归元重生。
重……生?
唐空只道那是死亡。

八十年后。
唐空睁开眼睛。
“你终于醒了,”抱着猫咪的明教弟子微笑道,“我叫陆影。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鲛人。”
“……”
后来唐空用了很久才学会说话。
他忘记了自己。
七年一生。

“影,你知道的,鲛人的记忆只有七年。”
“我当然知道,”陆影说,“可是我会替你记着一切。”
“那……如果你也忘了呢?”
“怎么会……就算真的那样 ……”陆影笑道,“我想我还是会再次爱上你。”

【很久以前。
“七年,七年以后,他会忘记你。”
“我知道。”陆郢说。
对话其实并没有在这里结束。

“不,你不知道,那时候他也会忘记自己。”
“……那有什么关系呢?”陆郢笑道,“人生也不过百年而已。”
我们终会忘却。
“可我爱他。”陆郢说。】

忘了吗?
忘了吧。

谁都不必多说话。
每一场初遇都是久别重逢。

缘分它早已是一个无始无终的圆。










评论 ( 9 )
热度 ( 17 )

© 明月酒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