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酒初

已经是个家猫了ヽ(=^・ω・^=)丿@飘飘涵(●'◡'●)ノ♥

谨此文纪念那些我曾以为会铭记一生的过往

……
“诶,这位小哥,能不能帮我找个人?”
一双冰冷苍白的手紧紧拽住了他的手腕,他低下头,正对上一双空洞的眼眶。
但还是很好看的,他想。不像很多鬼长得面目狰狞,如果忽略那随身飘浮的一片幽蓝鬼火的话,眼前的这一个清秀的就像一个失明的平常人。
“你要找什么人?不过就算我愿意帮你找,你死的时候是唐朝,现在是宋朝,你找的人也不一定在了。”
“不会的,”空洞的眼眶似乎弯起一个微笑的弧度,“请你帮我找一个叫陆啸的明教,找到了就告诉他,我也很喜欢他,过了这么久,我还是很喜欢他。”
“你名讳?”
“不用说他也会知道的。他是一定……不会忘记我的啊。”
“我尽力。”他点头答应,手臂上鲜红的圣火纹络忽然真的跳动起来,把那一片安静不反抗的幽蓝色吞噬尽净。
“谢谢你。”那双漆黑的眼眶里似乎有了那么一点明亮的神采,却随着最后的火焰,湮灭了。
他捡起地上小小的反射着金光的幽蓝,非金非玉,水珠般的外形,好像是谁的一颗眼泪。
漫长的沉默中,他鬼使神差地把那东西收在了贴近心口的位置。月光照在鎏金的护腕上,良久,他拆下护腕,怔怔的看着手腕上用刀锋刻在血脉里的符号。
陆啸。
还有一个,是唐门的名字。
成了鬼差之后,他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明月酒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