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酒初

已经是个家猫了ヽ(=^・ω・^=)丿@飘飘涵(●'◡'●)ノ♥

敢谈山河 壹-貳 [明唐]

cp沉稳内敛(唐浩璟:我怎么没看出来)喵×我行我素炮,两个人反抗心都比较重,还比较狂,在当时的背景下都有点大逆不道,凑一起正好天造地设。
这就是个很扯的人物介绍。
后面大概还有三到四章,历史背景参考真实的安史之乱。文笔不敢保证……感谢观看哟ฅ(⌯͒• ɪ •⌯͒)ฅ

        喂,陆念霄,你听说了吗,师兄那边来信说安禄山反了。啧,真好笑,太原那边都给皇帝传了准信了,他还不信呢。”
      唐浩璟一进门就用漫不经心的口气说出一个极为震撼的消息。饶是做惯了人头生意,一向处变不惊的陆念霄听了也止不住惊讶,但唐浩璟师兄的话一向极准……
      半晌沉默。
       “那这天下……是要乱了啊。”陆念霄叹道。
       “那不一定,唐军也不是纸糊的摆设。”
        “……说实话,天下安逸太久了,百姓都忘了何为战争。你们中原有句话叫久安必乱……”陆念霄一副忧国忧民的表情,如果他不抱住唐浩璟蹭来蹭去的话,看起来还是很正经的。
       “江湖远朝廷,关我们何事。”唐浩璟勾住陆念霄脖子抬头给了他浅浅一吻,“藩镇割据,奸臣当道,天下早晚要乱。不过,未来还是个未知数,真打起来再说吧。”
       “阿璟今天回来这么晚就是因为这个?”
       “不,还接了一单。”
       “接的什么人?”陆念霄语气认真了几分。
       “贪官。”
       “几品?”
       “得了吧,你在长安杀人还想要几品?就一个小吏,”唐浩璟把陆念霄箍在他腰上的两只爪子扒下来,“我还想在长安多玩两天呢。”
       “没有,只是担心你接了危险的单。”陆念霄笑着再次把爪子缠了上去,两人温热的呼吸交缠在一起。入冬外面多少有点冷,唐浩璟就势把手伸进了陆念霄衣服里,没想到明教竟只穿了一件单衣……唔,暖手效果挺好的,手感也很好……唐浩璟完全正确的发扬了得寸进尺的伟大精神,摸得陆念霄微不可查的皱了下眉头,扣在他腰间的手力道又大了几分。

        情况好像往一个神奇的方向势不可挡的发展去了……寒意很快就去了个彻底,唐浩璟觉得身上有些发热,不禁有点心动……似乎还有点正经事要做……算了,反正他也不打算当个正经人。
        但还是挣扎一下吧?这样雇主的要求他也算尽力而为了嘛。
         虽然最后结果并不会有什么变化。

         “跑了一天了,你帮我倒杯水去,一会儿我还得出去摸清情况呢。”唐浩璟拍了拍身上的的人形挂件,终于放弃手动把腰上的爪子扒下去了,干脆给他找点事儿做。
         “今天就去?”奈何陆念霄伸手一捞就把桌上的杯子够了过来,根本不耽误正事。
         “嗯,雇主要求尽快……”唐浩璟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严肃一点,然而原谅他真的没办法忽视陆念霄那已经破开层层衣料阻碍的两只爪子……
        “不行,明天再去,我们一起。”陆念霄的声音依旧认认真真,颇有点不容置疑的意味。
       “……真麻烦,那雇主的要求怎么办?”唐浩璟接过杯子灌了口水,是热水,看来是给自己准备好的,陆念霄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喜欢热水,冬天也只有在他监视下才会喝热水。
        他在等自己回来。
       心里忽然有点暖,“行了我不走了还不行吗?先松手。”说着坐下来拆了身上零零散散的机关暗器。
       陆念霄特别自觉的给唐浩璟捏了捏肩,用很认真的语气说道:“反正你也从来不按要求走。”

       “是吗?那你说说我凭什么要听你要求?”唐浩璟眯起眼睛,语调轻飘飘的,陆念霄的答案他很满意,此刻心情不错。

       “就凭你愿意。”
         陆念霄故意拉长语调把头凑过来说话。呼吸轻轻落在了颈间,"今晚月色正好,不如我们……来做点什么?"
        那一双银色的眸子亮亮的注视着自己,装着从窗口流泻而下的月华,好像一层温柔而妖异的霜,悄悄化成一汪清澈见底却让人就此沦沉的弱水,再配上那低沉悦耳的声音……唐浩璟忽然觉得不务正业真是个无比正确的选择。
         ……

       "别耽误明天的任务。"唐浩璟挑眉笑了笑,起身关窗子的同时朝外看了一眼,夜风轻悄微寒,似是长安城绵长的呼吸。在这繁华到寂寥的纸醉金迷之地,唯有月光一如千百年前不染纤尘,泠泠照着数不尽的雕梁画栋。

        今晚的确月色正好。

-----------------------------------------------------------------------------

        唐浩璟四年前刚满十八,正是年少轻狂的年纪。没有家室负累,再加上身手已经很好了,过得逍遥的不行。

        正好出师之后没人天天管着,唐浩璟如愿以偿的随心所欲了几天,师门零零散散派给他一些任务,当然比起杀人,唐门还是有很多其他任务要做的。

        吃饭,睡觉,还有无聊的任务……日子就这么一天天混下去简直对不起自己这张脸长的这么好看……啊不,是对不起师门的殷殷教导……

       “师兄,下午要不要一起去喂滚滚?”看见长毛了的木桩,唐浩璟感觉自己也快被蜀地绵延的雨闷到发霉了。

       “不去了,下午有点事。”师兄指了指桌上的《论语》,“你茗姐说雨天最适合看书。”

       “啧,《论语》啊,十年前我就看完了。”

        “是吗?那我考考你。”

        “……还是不用了,看是看完了,就是早忘了。再说文字就是一个载体,此意心中长存就够了。”茗姐师承万花,唐浩璟闭着眼睛也知道那书是谁的。好嘛,琴棋书画赌书泼墨,倒是自在。

        单身汪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哟。”师兄计算了一下唐浩璟大轻功飞走的速度,瓜娃子几天不见,轻功进步不小嘛。

         唐浩璟的名字从某种意义上说起的不错,浩璟好景,他也真的就随了这个名字,相当喜好美景。

         江山,这么辽阔壮美当然是用来逛的,何必羡慕皇帝,说着坐拥天下,却连皇宫都难出一回。

          也不知是谁在坐拥谁?有权势的人,总是在支配权利的同时也被权势支配着,唐浩璟默默想到。

          也亏了是在言论相对自由的唐代,要是在明清,习惯日常大逆不道又知错不改,好吧,是根本一直认为自己很对的唐浩璟可能早就死了十万八千次了。毕竟皇帝现在看来是人,那时候可是神,是真龙天子。 
          不过也许只有这样辉煌大气的时代,才能养出这样的人吧。唐人普遍要疏狂一些,唐浩璟也狂,他想知道谁敢和他谈山河。
          谈谈这山河的万里无垠美景如画,也谈谈这山河从不属于任何人。
          但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山河。
          这都是寻常姑娘的书画歌舞里没有的东西。再加上唐人再豪放也是安土重迁,重视仕途的,姑娘们不但不愿意跟他一起走南闯北,看他的眼神还有点迷之同情。
      
         唐浩璟挺委屈,天天宅在家多无聊,什么都看不到……不过自己一个人逛了大半个蜀地,也玩的有些腻了。
           
           诶,夜风吹起来的时候竹林里特别凉,滚滚抱起来很舒服……
            今天在街坊听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故事,还有最近看的那本《* *传奇》也太扯了,真无聊……
            昨天看见有片竹子开花了,竹子开花是要死了呢……
            今天换制服花了我一个小时,新制服难穿到了一个新高度……
           诶你知不知道有一个东西叫高山流水,你若懂的话我去找琴爹学学,我学东西快,改天就弹给你听。

  
           这是想找个知音了。

           然后他就遇见了陆念霄。 
          
           后来这知音当着当着,就成了一生一世,只此一人。
            
 

评论 ( 14 )
热度 ( 10 )

© 明月酒初 | Powered by LOFTER